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元阳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近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到元阳机场场址现场踏勘,并在元阳县召开元阳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红河州政府、元阳县政府、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元阳(蒙自)机场建设指挥部,以及相关参建单位参加了评审会。

4.png

元阳民用机场项目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沙拉托乡,项目先后纳入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和中国民航“十三五”机场建设规划。机场定位为国内民用航空支线机场,建成后将服务于元阳、绿春、红河、金平等周边地区。机场本期和远期按4C标准规划建设,本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40万人次,拟规划建设一条长2800m、宽45m的跑道,5000 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配套的生产和办公等设施。机场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和探亲等航空旅客出行需求,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

2013年3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2014年9月正式纳入国务院发布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2015年11月中国民航局批复场址。2016年6月22日,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省发改委。

5.png

评审组在审阅预可研文件、交流讨论、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基础上,经综合分析论证后认为:本项目符合国家和行业的相关规划,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兼顾通用航空使用,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紧急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建设元阳机场是必要的。

元阳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大步,为后续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咨询单位将对预可研报告按照专家组意见进行全面认真的修改和完善,争取尽快通过立项评审,提早启动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营运。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旅客擅自打开安全门 称“以为是公交车扶手”

赵辛

珠海机场举办2020年度安保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一潼

十三五高铁覆盖超113个大城市 约50城通飞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