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10月19日,大兴机场结合“大兴机场首届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在航站楼四层东侧C型柱下,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智慧机场”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26.jpg

旅客通过关注大兴机场官方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网络安全”,进行问卷答题参与活动。问卷包含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以及机场出行所涉及的常见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答题完毕后可根据正确答案解析了解相关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知识。现场旅客还可向工作人员展示答题结果换取大兴机场精美纪念礼品。

27.jpg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网络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64.5%,手机网民规模达8.97亿,使用网络进行即时通信、信息获取、购物、支付、娱乐的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网络使用已融入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维护网络安全需要每位网民的共同努力,加强个人网络安全意识,从“我”做起。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答题的方式,增长了旅客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并向广大旅客与大兴机场携手“共建网络安全,共享智慧机场”发出了邀请,达到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效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郑丹娜、倪智乾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兰浩特机场消防保障等级正式升为七级

一潼

美国机场一乘客跳机逃跑,试图强闯客机驾驶室

一潼

西南空管局昆明管制区扇区扩容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