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台风天气美兰机场安全运行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10月12日生成,今天傍晚前后就将在陵水到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即将成为今年登陆海南的首个台风。截止到10月13日18点30分,海口美兰机场共计取消航班95架次,剩余航班308架次,受台风天气影响备降航班6架次,延误航班5架次。

       为全面做好特殊天气下的空管运行保障,海南空管分局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台风天气美兰机场航班安全运行:一是全员严阵以待,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坚守一线。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各部门领导研究部署防台工作。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把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实现防汛、安防、运行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科学预警,精准施测,及时发布台风天气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12日分局多部门联合分析台风登陆当日航班流量信息,结合美兰机场航班运行特点发布了延误预警信息,给各航空公司运行提供信息参考。三是合理布局,运筹帷幄。分局各部门应对海南地区台风雷雨多发季节提前做好特殊天气的运行保障预案,各部门从容应对台风天气的空管运行指挥、设备保养维护、后勤补给跟踪,全方面保障台风天气的安全运行。

供稿:海南空管分局,作者:陈志明、李彤,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新塔台土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郑州境外输入病例隐瞒行程被立案 7天内乘多个航班往返北京意大利

一潼

民航局开展西北地区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调研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