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开展独立平行离场理论培训

为进一步保障湖北航空运行安全,加快提升运行效率,民航湖北空管分局于2020年10月9日至10日开展了武汉天河机场独立平行离场运行模式理论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为加强管制员对独立平行离场的理论认知并就存在的冲突点进行研讨解决,为年底12月份独立平行离场的正式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11.jpg

随着经济复苏不断加快,武汉天河机场至4月复航以来,本场航班量不断增长,至9月11日,天河机场日均航班起降架次已突破500架次,达到去年国内同期水平,并呈持续上涨趋势。随着航班量的增长,运行保障难度加大,安全压力持续增加,为全力保障湖北航空运行安全与高效,民航湖北空管分局于年初开始筹划天河机场独立平行离场工作,通过使用本场两条跑道同时起飞的方式,提升双跑道运行容量,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为全力办好此次理论培训,塔台管制室在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下,组织科室业务骨干精心准备。培训主要针对总体运行方案、规章法规的学习、机场构型及机位划分、地面运行原则、地面滑行路线等方面开展学习,集中探究了存在的问题,高发冲突点以及整体计划流程,并就后期的整体工作进度进行了宣贯。管制运行部部长刘雄在会上提到,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落实分局到科室的运行安全要求,找准定位,为后期的独立平行离场运行做充足准备,确保运行安全。

分局局长汪洪蛟出席培训并作相关要求。他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肯定了塔台管制室前期安全工作和抗疫工作的表现,希望继续保持状态;二是做好防范塔台运行输入性风险的工作,并结合近期一个不正常事件进行教育提醒,同时要求大家做到对规章吃透弄懂、对工作情况随机应变;三是加强运行安全防控,针对航班换季、低云低能见度等工作任务、复杂天气,做充足准备,共同努力,共同配合;四是加强独立平行离场运行模式的学习,为后续独立平行离场正式运行做好充足准备,未来大家还将面临三跑道运行、航班量增长等重要保障任务,需要持续学习,继续努力,确保运行平稳向好发展。

通过此次独立平行离场理论培训,一线管制员对相关理论以及运行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与掌握,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后续湖北空管分局还将组织独立平行离场模拟机培训以及相关测试、考核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年底独立平行离场运行的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祥玺、补善云 报道

Related posts

“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一潼

百色机场消防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南航广州飞台北航班备降高雄后遇雷电,又备降上海!航司回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