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顺利完成离港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及整改工作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对所辖机场范围离港系统安全运行工作部署,十一双节期间,内蒙古机场集团信息中心许新飞主管到呼伦贝尔机场进行离港系统网络安全全面检查,呼伦贝尔机场机电信息部配合完成此项检查工作。

此次离港系统专项检查旨在通过离港系统隐患排查进行风险辨识管控,预防机场层面离港系统突发故障对机场运行安全服务产生影响。检查过程系统全面、细致入微,通过查阅台账记录到各机房、生产现场走访设备查验,从离港系统的网络层级架构到各机房内业务服务器及各区域设备终端的有效隔离,以及离港系统信息使用电脑的IP地址与Mac地址逐项核对等项内容。检查工作结束后,许新飞对现有的工作给予一定的肯定,并对发现的风险提出整改建议。

结合此专项检查,机电信息保障部秉行“横度到边,纵度到底”的严谨工作作风,在集团公司许新飞主管的指导下,对呼伦贝尔机场离港系统现有运行设备的网络层级架构进行了再梳理,使其成为将安全生产做深、做细、做实的一次“把脉”行动,确保各业务单位服务器、各区域设备终端之间有效隔离,对关闭了的离港系统网络端口进行再检查,做到按需启用端口,对离港系统端口审批使用形成制度并进行管理。

截止目前,呼伦贝尔机场顺利完成了本次专项检查及整改工作,机电信息保障部将总结本次检查中的工作经验并融入到各项运行系统的管理当中,进一步夯实机场网络信息安全根基,确保呼伦贝尔机场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琦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两机场迎雷雨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天气 华北空管保障4架次人体器官正点起落

一潼

江西、山西两省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辛

华东地区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专题培训和工作研讨会举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