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汇西南空管三地经验助黔双跑道安全运行​

–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副局长带队对贵州空管分局双跑道过渡运行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为确保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工作有序推进、准备充分,2020年9月29日至30日,西南空管局何天剑副局长率检查组对贵州空管分局双跑道过渡运行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1.jpg

贵阳龙洞堡机场作为全国排名前20位的重要地区枢纽机场,是西南地区四个主要机场中最后一个进入双跑道时代的机场。因地形限制原因,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建设难度极高,运行风险极大。为了帮助贵州空管分局切实管控好双跑道过渡运行期间的风险,确保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工作安全和顺畅,西南空管局由何天剑副局长亲自带队,组织空管部、安全部、管制中心、云南分局、重庆分局管制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到贵州分局开展安全检查和调研,帮助贵州空管分局梳理保障方案和运行风险,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检查组一行以精湛的专业素质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对分局的双跑道过渡运行工作开展了严格认真的检查,通过现场检查、交流访谈、查阅文档、听取汇报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分局双跑道过渡运行保障方案、过渡运行安全评估报告、人员培训计划和实施情况,以及塔台和进近管制室过渡运行工作流程、应急方案、防跑道侵入措施和不停航施工保障措施等内容。

9月30日,检查组组织召开检查工作总结会,贵州空管分局张平局长、张志东副局长和综合业务部、安全管理部、运行管理中心、管制运行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专家组通报了此次检查情况,对分局前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分局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分别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张平局长在会上发言,首先感谢了何副局长在关键时候带队到贵州分局指导帮助工作,并强调检查组给贵州分局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分局各部门一定认真落实,抓好整改,同时根据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完善并精准做好分局的各项准备工作;其次在风险防控方面,分局不光会做好自己的风险防控,还会承担好贵阳机场双跑道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单位风险防控小组的职责,协同贵阳机场辖区内的兄弟单位共同做好双跑道过渡运行切换的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贵阳龙洞堡机场东跑道在11月5日安全投运。

最后,何天剑副局长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分局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空管各项建设与龙洞堡机场三期建设同步,同时抓好基建工作的安全,不能松懈。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和设备厂家的沟通交流,发挥设备的功能,确保设备的可用性;二是充分认识到双跑道运行工作的重要性,抓住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运行这一时机,一并解决好空域的问题,保证双跑道运行后地面和空中的运行顺畅、安全;三是分局要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双跑道运行后航班量将猛增,将全方位提高各管制室的工作难度。分局要放眼未来几年的发展,从人员、人才、体制、基础设施、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做好准备。

这次贵阳机场东跑道投运前的安全检查,西南空管局汇集川滇渝三地已实施双跑道运行的宝贵经验,帮助贵州分局全面梳理了双跑道过渡运行保障方案、应急方案、风险防控措施、防跑道侵入措施和不停航施工保障措施等规定,为贵州分局下一步双跑道过渡运行工作指明了方向。贵州空管分局将在西南空管局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深入做好贵阳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贵阳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空管保障的安全、平稳、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家笔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浙江监管局赴横店机场开展通航检查工作

一潼

华北地区无人机企业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举办

赵辛

视频:荷航航班发生群殴事件 6人被逮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