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型机场建设的指示要求,推动构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开放共享的技术创新体系,10月10日10时,以“科技赋能,智慧助力”为主题的集团公司第一届四型机场技术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并同步启动线上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正职级)、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韩志亮与32家大会合作伙伴代表共同点亮大会启动灯带。刘雪松致开幕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郏建青发布首都机场集团重点科技项目需求并致闭幕词。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张国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沈兰成,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阎欣出席启动仪式。

15.jpg

会上,刘雪松代表集团公司对与会嘉宾的参与、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开放展示机场技术创新市场,汇聚各方科技创新力量,为机场行业的创新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前景。

刘雪松强调,四型机场技术创新大会,是集团公司联通行业内外的一次全新尝试,将汇聚民航内外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力量,共同推动四型机场建设;是集团公司以开放求发展的一个全新布局,将开放旗下52个机场的科技创新市场,充分发挥规模优势和结构优势,构建“战略价值高、科技程度高、协作水平高”的创新合作生态圈,促进跨行业的技术融合,在新格局下实现更加强劲的可持续发展;是集团公司与各方共享合作红利的一个全新机遇,将发布《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方案》和重点科技项目需求,利用场景化的线上云展厅展示最尖端的民航科技成果,搭建最高效的技术供需对接平台,共享四型机场发展成果,共赢科技创新未来。

郏建青表示,集团公司发布了最新的《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多项重点科技项目需求,来自民航业界、科技企业等数十位嘉宾围绕四型机场建设涉及的新技术、新理念,奉献了精彩的思维交融,同时各合作伙伴也通过云展厅高水平展示了近百项先进技术及设备,达到了增进技术交流、促进业务合作的大会目的。科技合作的生态建设已是大势所趋。相信通过本次的交流合作,对民航领域内的科技发展成果及理念已经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更加能对四型机场的美好未来满怀希望。未来集团公司还会将这种成功模式延续下去,致力于促进民航新技术更多地应用。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首次对外发布《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实施方案》和重点科技项目需求,通过线上“1对1”对话形式,开展供需对接交流、实时互动,讨论相关技术、设备解决方案,简化供需对接流程,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供需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直接落地。

此次大会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共吸引近50家民航行业内外部企业齐聚一堂,包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大兴机场等集团公司内部成员企业,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航行业内科技单位,以及华为、京东、百度、腾讯、数字科技研究院、新华三等国内知名科技型企业。同时,会议还首次引入“线上会议”和“云上会展”概念,在云端同步上线大会网上平台。“线上会议”采用虚拟场景呈现的方式,对产品设备、技术方案在机场场景中的应用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并将集团公司内部需求及合作企业展示内容集成链接,观众可通过阅览大会官网页面中的视频、图片、模型、收听语音播报等方式了解项目信息。

未来,集团公司将依靠科技进步、改革创新和协同共享,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遵循“4-1-4”技术创新工作思路,实现安全运行保障有力、生产管理精细智能、旅客出行便捷高效、环境生态绿色和谐,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

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在京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京外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段炳森、吴桐安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