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小蛮腰”亮相 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双塔完工

10月12号,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又传来好消息,有“机场小蛮腰”之称的机场空管1号塔台完工,加上九月底完工的2号塔台,空管双塔的建设施工已基本结束,下一步移交空管部门后,塔台将进入涉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1.jpeg

记者在空管1号塔18楼的飞机起降指挥室看到,工程人员正在对指挥室内部的设备做着最后的安装调试,在完成地面清扫、墙砖抛光等收尾工作后,空管1号塔台将在本周三迎来初步验收。未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后,这里将成为机场的中枢大脑,为航班安全飞行和机场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2.jpeg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1号塔台高99.9米,是机场区域内最高的建筑,塔台外形酷似太阳神鸟盘旋上升,与航站楼太阳神鸟立意设计相呼应,它的完工,为后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试飞及按时投用,扣上了关键性的一环。

3.jpeg

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建筑工程公司四分公司1号塔台工长严华明介绍,1号塔台于2018年9月21日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他们克服疫情、天气等因素的影响,采取增大施工作业面、充分利用数字建模技术、提前采购定制材料设备等措施,如期保证了项目进度。

4.jpeg

据了解,空管1号塔台将安装全国首套用于生产运行的集成塔台系统,集成塔台系统是一种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塔台管制指挥系统,与传统塔台相比,显示器、鼠标等外围设备数量更少了,能更高效精准地获取各类信息,提升管制席位电子化、智能化程度,减少管制工作负荷,有效降低操作失误的概率。

5.jpeg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竣工验收,终端管制中心预计将于2021年4月率先投用,航管小区及1、2号塔台将随天府机场工程同步投运。

6.jpeg

来源:四川观察

Related posts

150万平米,杭州机场T4及航站综合体即将投运!

一潼

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工程总投资6.46亿元

赵辛

董志毅会见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一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