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云南举行首批新能源车投放仪式

7.jpg

新能源汽车在机坪上整齐摆放(任熠/摄)

近期,东航云南公司首批新能源车投放仪式正式启动,18辆牵引新能源车和4辆传送新能源车将正式加入公司的运行,新能源车的加入,也为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日,长水国际机场机坪上,22辆新能源车整齐停放,公司地服部22名司机师傅们接过公司领导发放的车钥匙,精神抖擞地坐进了崭新的驾驶室里。随着公司总经理孙世英一声铿锵有力的“发车”指令,22辆新能源车点亮双闪灯、一齐发动,有序驶入了长水机场机坪运行区,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东航云南公司地服部作为昆明机场机坪运行车辆最大的使用部门,也是机坪车辆改革的主要单位,始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积极有序推进传送车、牵引车等地面保障车辆的“油改电”工作。

由于新能源车辆与汽、柴油车辆在驾驶操作系统及应急撤离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为确保新能源车的正常投放,地面服务部全面统筹,投放前专门邀请来自生产厂家的专家对驾驶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详细对比新能源车辆性能与燃油车辆的不同之处,重点就新能源车辆的工作原理、规范操作、维护保养、充电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每一位驾驶员全面掌握车辆操作技能。同时,针对新能源车的特情应急处置,制定了处置方案,并开展了实操应急演练,确保保障人员熟知新能源车辆故障应急处置流程,做到迅速响应、正确处置,为车辆运行安全、现场保障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随着第一批新能源车入场投入运营,东航云南公司机坪现场运行也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投放仪式上,驾驶过新能源车的师傅们也纷纷感叹道,“新能源车噪音小、污染小,操作起来更加舒适、灵活,为现场保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保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能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配合气象中心建设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

一潼

湖北民航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开展供配电中断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