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沈阳机场运用实战模拟 开展大型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沈阳机场作为8市共用国际机场,一年来,航空主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9年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2000万。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沈阳机场聚焦"严把关口、内防感染、特运保障"三大任务,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沈阳机场党委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全方位检验沈阳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应急实战能力,9月29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组织相关9家单位共同开展了"神盾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以机场应急救援和新冠疫情防控相结合为总体演练背景,以航空器故障冲出跑道为主线。共设置了航空器空中遇险、航空器跑道事件、医学突发事件3个演练科目。旨在全面检验沈阳机场在最极端、最特殊情况背景下的应急救援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优化机场应急预案,磨合应急联动程序,提高应急队伍专业素养,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

本次演练历时约40分钟,参演人数达210人,出动车辆35台次。采取实兵实地实景的演练模式。为多方面展示沈阳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充分运用影音播放与实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演练进程。春秋航空为本次综合演练提供一架真实A320航空器作为演练模拟航空器,使救援过程更加贴近实战。市疾控和市公安巡逻警察支队共同参与演练疫情防控环节,填补了沈阳机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与地方政府开展联合演练的科目空白,为今后的应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琳、刘帅 报道

Related posts

广州白云机场升级算法创建全新停机位资源分配平台

一潼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完成 ADS-B一级数据中心数据引接工作

一潼

百色至北京直飞航线增至每天一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