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宣贯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9月25日,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宣贯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石河子机场以及在疆运行的十余家航空公司代表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新疆空管局组织。

2020年10月8日零时起,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将正式生效实施。这是继2016年之后,新疆地区迎来的第二次大规模空域优化调整。会上,新疆空管局详细介绍了此次空域优化方案设计的相关背景和思路、具体调整内容以及生效当日的过渡运行方案。重点梳理和明确了优化方案实施后的城市对班机航线走向,特别是在《管制一号规定》内没有明确要求的城市对班机航线走向;分析了新航路航线运行的特点与难点,特别是在跨天山南北飞行阶段的注意事项;通报了方案生效实施当日的过渡运行计划。针对各航空公司提出的疑问,新疆空管局进行了逐一解答,确保各航空公司清晰掌握计划使用航路以及调整后的运行注意事项,实现优化方案实施的安全与顺畅。

此次优化方案以畅通对外空中通道、完善内部航路网络为重点,以加快补齐新疆地区“一带一路”建设核心节点地区的空域资源短板为目标,为疆内各地州之间环飞、串飞航线运行效率提升奠定了基础,为优化区域发展提供重要空域支撑。方案新辟航线3条,新增航路里程750余公里,其中国际航线1条,里程470余公里,新增及调整170余条城市对班机航线,内地往返南疆地区的航班将实现单向循环运行,将较大幅度提升运行的顺畅和效率。方案还对部分航段截弯取直,将部分临时航线转变为固定航线,缩短飞行距离和时间,节约航空公司运营成本。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筑牢“防火墙”|新疆机场集团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圆满完成本场两套盲降设备巡检及校飞工作

一潼

小举措大提升 |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启用临时机位 释放更多廊桥资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