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连浩特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9月25日,二连浩特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更新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此次气象自观系统改造工程对于增强二连浩特机场气象探测监测手段,提高气象预报的准确性,提升空管业务保障能力及机场安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工程历时三个月,在二连浩特机场12号跑道端新增大气透射仪、背景光亮度仪、自动气象站(含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风速传感器)、云高仪;30号跑道端新增云高仪;在跑道中部新增独立风站(含风向风速仪)共计6套设备。同时,在航管楼共计设置6台工作站显示终端。此外,增设相应的系统软件、校准工具及备件,配套建设服务器、交换机、通信设备扩容、供电、综合防雷等工程。

验收中,各专业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从工程质量、完成情况、档案收集、概算和合同执行情况等多个方面对上述项目进行了验收及综合评定。综合评定一致认为:本次竣工验收的工程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及标准符合民航华北管理局的初步设计批复,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工程设计合理,质量合格,工程档案资料收集整理齐全,符合国家和民航关于建设工程档案的归档要求。工程管理较科学,概算控制严格,较好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集团公司航务保障部、机场建设部、信息科技中心、二连浩特机场,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与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春雨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兰浩特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潼

冯正霖率调研组赴湖北调研民航工作

一潼

浦东机场出入境货班“五一”期间环比增逾两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