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开展重点要害部位反恐防暴演练

国庆将至。近日,呼和浩特机场动力能源保障部组织所辖重点要害部位开展了“安康杯”反恐防暴实操演练。来自动力能源保障部供水及热交换站、中心变电站、供电维修队、1号变电站4个队站20余名员工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注重警用器械实战灵活性和现场适用性。演练首先设置中心变电站遭疑似暴恐分子强行闯卡,2名值班员使用警用器械进行制止。演练中,特邀呼和浩特机场公安分局刘嘉华警官现场指导,由刘警官模拟疑似暴恐分子手持短棒袭击中心变电站,值班人员使用盾牌、防暴叉在门厅处展开阻击。之后演练又选取供水及热交换站设备间为演练场地,值班人员模拟真实场景,展开对抗。演练中受场地空间影响,盾牌发挥优势明显,防暴叉略显被动。刘警官边演练边指导,在空间位置受限的情况下,如何合理搭配警用器械、如何发挥防暴叉的优势等,将演练推向高潮。最后演练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员工对手持警用器械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员工协同配合、应急反应、现场处置的能力;提升了员工在应急处突中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使员工学会了在各自工作场景中,如何有效使用警用器械,达到因地制宜的效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卫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继昆督导检查长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的保障工作

一潼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2025年上半年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