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夯实作风建设助推“三个安检”

为持续做好货邮安全检查与服务保障工作,持续落实公司关于安全运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巩固“平安货运建设”成果,进一步全面提升大兴国际机场货运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能力,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关于大兴国际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货运安检通过开展“全面安全整顿”、“货邮安检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夯实货邮安检队伍建设,助力“三个安检”(依法安检、科学安检、人文安检)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践行。

20.png

安检员操作货运统一安检系统(图片由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提供)

对接行业法规实行依法安检。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三个敬畏”为工作指导,开展法规对标工作。持续梳理《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民用航空货物运输安全保卫规则》等法规,积极参与推进大兴国际机场货运区智能统一安检系统上线和试点运行的保障工作。并通过提前规范货运库区人员、工具、物料等进入库区的工作程序和管理办法,确保了货运库区人员、工具和物料等进出货邮库区控制区的合规性。最后,持续健全和完善货运安检管理制度,持续强化货运安检体系建设工作。

助力联合执法推行依规安检。大兴机场分公司积极与航空货运安检相关方进行积极沟通和协调,最大程度形成联合执法模式。修订了“货运安检与货运发展办公室、货运区派出所、首新地服公司、东航、南航相关业务的沟通机制”、“货运发展办公室关于与货运区派出所、安保公司货运安检业务的相关沟通机制”等单位沟通机制,做到相关方沟通机制的制度化。同时,通过与BCS、东航、南航就相关安全风险隐患和责任拼图召开沟通会,各货站积极配合推进了问题的整改和关闭,也为货邮安检运行模式做出榜样,大兴机场货运区环境持续合规趋好。

创新智能货运 催生“科技平台”。大兴机场分公司积极配合货运办开展对货运区智能统一安检系统的试点运行,“每日问题实时汇总、及时沟通”的工作机制,建立智能安检系统信息检索功能,真正解决了信息倒查时间长的问题,为快速查找相关货物信息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大兴机场分公司还建立了“创新工作室”,通过科技投入为未来“四型机场”建设提供重要实践支持,为智慧货运安检的建立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按照行业标准开展对货运安检标准梳理,健全和完善安检管理制度,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向安全、专业、高效、科学稳步迈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利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德令哈突发5.8级地震 机场航班保障一切正常

一潼

四川监管局召开特殊机场项目飞机性能研讨会

一潼

北京交通大学成立民航运输系和智慧民航发展研究中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