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新疆机场集团试点远程塔台工程竣工验收

9月17日,新疆机场集团试点远程塔台工程竣工验收会顺利召开。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科学的检查验收。

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是民航局决策、空管办部署、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新疆机场集团实施的重大项目。2019年6月,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了机场集团试点应用远程塔台工程立项,同年9月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批复。2020年1月17日起开工建设,7月7日完工,7月13日完成四方认证。

什么是远程塔台?

远程塔台即通过将现场实时视频信号传输到远方管制室来实现对飞机的远程指挥。在实施管制服务的整个过程中,管制员可以像在传统塔台指挥飞机一样进行管制作业。

远程塔台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安全高效和成本低廉是远程塔台技术最大的优势,在安全标准不低于传统塔台的情况下,能提供相同的管制服务,同时无需安排大量的管制员在现场,也不需要投资建设新的塔台。

远程塔台建成有什么积极作用呢?

有助于解决管制人员短缺、队伍建设难、技术手段落后等问题,可以实现对支线机场的远程管制指挥,整体降低空管运行成本,切实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作者:巩玉洁   梁钰涓

来源:微信-新疆空港

Related posts

第三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陕西汉中召开

一潼

民航局对一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2022年度民航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工作即将启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