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不留一粒沙!虹桥机场打造100%安全跑道

飞机翱翔蓝天,离不开高质量的“地面”帮助。周到记者获悉,上海隧道股份城市运营集团近日成功中标虹桥国际机场飞行区等多项设施运营维修项目,其中就有至关重要的跑道设施项目。

此次中标项目服务范围为整个飞行区(约6平方公里),包含2条跑道、4条平滑道,其中东侧跑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西侧跑道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总长约6.7公里。

优势在于,隧道股份城市运营集团可依托多年来在高质量服务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所积累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突破传统业务框架,为虹桥机场呵护好每一处设施。

“地上跑的”和“天上飞的”在运维管理方面有哪些不同之处?面对机场运维的新挑战,施工方将如何破题?

据隧道股份介绍,中标方已组织道面运维领域的专家与技术人员,对机场飞行区的道路设施进行全面勘察,提出“以智慧运管理念为主导、标准化养护维修体系为支撑、智慧化养护管理为辅助”的管理思路。未来,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将有针对性地解决项目中的三大挑战。

挑战1:现场“不留一粒沙”。

挑战2:紧凑超快速作业。

挑战3:严格安保管理。

由于机场环境的特殊性,机场跑道、滑行道的运维管理与普通车行道路具有极大不同。在道路平整度方面,为了避免飞机涡轮转动时,吸入道面砂石或杂物造成危险,将通过智能化的清扫设备和全面的扬尘控制体系,对作业现场进行不留死角的全方位维护,保障机场飞行区作业结束后现场“不留一粒沙”,为飞机平稳起降提供100%安全、平整的跑道。

此外,施工时将面临机场较短的作业时间,还有极为严格安防管理要求。目前,项目团队已经为虹桥机场项目编制了专项的管理方案和作业标准手册,并对团队人员在安保安防、作业效率方面进行了专项演练培训,并进一步提升团队纪律性和警觉度,提升管理效能。

来源: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记者:周到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元旦“小长假”保障任务

一潼

空客:人工智能将助力全自动驾驶飞机

一潼

南宁机场:开展反恐培训,共筑平安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