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华北空管局完成北京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停机升级工作

9月18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完成北京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以下简称CDM系统)升级工作。本次系统升级将实现CDM系统同流量系统的放行数据同步,增加信阳机场相关基础数据,增加大兴TOBT处理等软件功能以满足管制运行需要。

为尽量降低停机升级工作对管制运行造成的影响,通信网络中心技术人员选择晚上航班量较少的时间段进行升级。为保证停机工作万无一失,计算机开发部提前与厂家沟通制定检查单,规范操作步骤,开展科室会议对升级步骤进行评审,确认升级所需软件及参数配置。当日,通信网络中心值班领导组织召开了停机准备会,会议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升级的先后顺序,会议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每一项操作均为双人双岗,强调相互监督与协作。凌晨03:00,停机升级工作顺利结束,经观察系统运行正常。

此次升级后CDM系统与流量系统可根据管制需求进行数据同步,为华北流量系统上线试运行做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子佳 报道

Related posts

景德镇机场顺利完成04#仪表着陆系统、DME、NDB及助航灯光校飞工作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生产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一潼

尴尬!印度一架飞机被“卡”在桥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