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9月18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召开“四型机场”学习交流会,大力推进“四型机场”建设,着力打造和运营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味于一体的现代化民用机场,以“四型机场”建设推动新时代黑龙江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包随义、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享了《2020中国四型机场发展高峰论坛》学习成果,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进行了探讨。

包随义指出,近年来,黑龙江机场集团扎实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在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在2020中国四型机场发展高峰论坛上,黑龙江机场集团荣获“年度机场集团创新发展荣誉奖”。开展“四型机场”建设,既是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也是建设民航强国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之间的内在关系,形成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未来机场发展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包随义要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导向,实现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与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相结合,将旅客最为关注的航班正点、运行效率等问题,作为“四型机场”建设中的核心关切来研究。二要勇于创新、突出特色,在平安机场上,要结合黑龙江机场集团实际,进一步丰富四个底线内容;在绿色机场上,除在建筑、设施设备、能源节约等方面体现绿色外,应考虑通过减少飞机跑道滑行时间来实现运行高效;在智慧机场上,新基建赋能“四型机场”建设,除利用新技术建设设施设备外,应考虑技术集成的作用;在人文机场上,要积极思考、创新和突破,让旅客感受到黑龙江的独特性和地域文化性。三要加强与驻场单位、行业内外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充分借鉴民航领域在“四型机场”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加快推进新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与城市综合交通中心建设相结合,与临空经济区同发展,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黑龙江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四型机场”建设,对接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要求,印发了《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型机场”建设工作方案》,编制了“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融合科技创新、国际航空枢纽战略,明确阶段任务,细化分解工作计划,大力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召开培训工作部署会

一潼

民航云南监管局到昭通机场开展安全服务检查工作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与胶州市政府召开机场周边治理专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