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未分类内容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机场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0年9月1日,“湖南机场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根据中南局《关于在辖区开展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方案》、《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在民航湖南监管局大力支持及悉心指导下,以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为依托,集团公司联合长沙机场分公司智慧机场部共同构建起一个集信息发布、共享于一体的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系统平台,从而实现各类信息在机场管理机构、航空公司、机场公安局、货物托运人及其代理人等单位间高效、及时、迅速传递。

4.png

通过该系统平台可实现危险品货运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标准共享与各交货单位危险品信用等级发布,并可具体查看各交货单位分值、加扣分情况及奖惩处置,上述相关信息均可依据实际需要实现实时更新。

该系统可确保集团公司与南航货运分公司之间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共同建立起一套统一的危险品航空运输违规及处罚体系,可避免由两方违规标准与处罚措施不一致所造成的安全漏洞,有效促使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违规行为比率大幅下降,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效能明显提升,并与航空公司、机场公安、邮政、货物托运人及代理人共同营造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诚信经营环境。

5.png

 后续在推进智慧安全管理云平台建设过程中,将逐步把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系统平台,融入至智慧安全管理云平台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模块中,并利用该模块实现危险品航空运输人员资质管理、备案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管理、安全检查等工作的信息化,稳步推进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数据化、信息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工作。

 来源:湖南机场集团

Related posts

洪都拉斯机场一名乘客闯入客机驾驶舱破坏飞行系统

一潼

西北局开展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培训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加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