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雷神二次雷达秋季换季工作

雷神二次雷达是咸阳机场重要监视源之一,9月14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对雷神二次雷达进行了2020年的秋季换季工作。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雷神二次雷达秋季换季工作1.jpg

为了保证换季工作顺利开展,换季人员提前对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排查,针对雷达设备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计划并对工作人员做出科学合理的分工,并安排年轻同志利用本次换季进行上机实操。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雷神二次雷达秋季换季工作2.jpg

9月14日上午,从高达二十余米的天线塔到设备机房里的收发机柜,从各个板卡的上机测量到设备的全面检查,雷达室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积极开展雷达的换季工作。换季人员争分夺秒,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换季计划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对雷达设备的各个部件进行清洁除尘,重点对天馈系统的动力马达进行润滑油更换,并对雷达系统的通道切换模块以及各个板卡的连线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检查。

与此同时,雷达室人员还利用本次换季宝贵的停机时间,对雷达的反射体文件进行了同步更新,从而确保将周边咸阳机场三期工程施工单位新增的塔吊等高建筑物对雷神二次雷达的反射影响降至最低。

此次雷神二次雷达的换季工作,不仅解决了隐患、使设备的运行更加安全平稳,同时更新了新的反射体文件,为雷达秋冬季节的平稳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从而更好地践行西北空管“空中丝路畅通,西北空管长安”的新安全理念。          

来源: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通讯员:王若鹏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仪表着陆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一潼

外媒:中国民航局已熔断60多个中美航班

一潼

印媒:尼泊尔客机坠毁前后客舱视频曝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