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飞院哈尔滨基地正式建立

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大荒通航有限公司哈尔滨训练基地(以下简称:哈尔滨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肇东机场举行。仪式上,双方签署整体课程委培合同,并举行了首批飞行学员开学典礼。哈尔滨基地的建立是中飞院在探索飞行员培训道路上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中飞院在民航强国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又一重要举措。

8.jpg

在仪式现场,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与北大荒通航党委书记梁道满共同为中飞院哈尔滨基地揭牌,并为基地飞行教员颁发聘书。北大荒集团总经理助理林长华、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副局长王刚、肇东市市委书记张伟志分别致辞祝贺。

9.jpg

中飞院是中国民航局直属高校,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全球飞行训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水平最高、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的民航专业院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

10.jpg

欧阳霆为飞行教员颁发聘书

北大荒通航成立于1985年,于2010年组建飞行培训公司,先后取得中国民航局CCAR—61部训练资质和CCAR—141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并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飞机购置、人才引进等工作。

11.jpg

哈尔滨基地是中飞院与北大荒通航合作建立的民航飞行员教育培训机构,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在飞行员培训领域的开展战略合作,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道路。自2019年6月中飞院与北大荒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飞行教员培训、安全管理培训、机场运行管理、教学大纲培训、设施设备建设、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

12.jpg

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与首期学员合影

同时,基地建设得到了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东北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军民航管制单位、黑龙江省市地方政府、通航企业、航空公司和北大荒集团的大力支持。

13.jpg

欧阳霆指出,哈尔滨基地的建立将更好的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为学院“以飞为主,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空间,是双方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广泛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局方、地方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以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秉承“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提高训练质量,“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把哈尔滨基地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飞行员培训机构。

14.jpg

学员观看央视《我的学生时代》中飞院特辑

梁道满表示,哈尔滨基地将以中飞院的安全要求、质量标准和文化建设为基准,以安全管理体系为督导、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根本、以运行保障体系为基础,确保飞行训练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飞行人才。

15.jpg

作为中国民航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中飞院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近年来,创新实践出了一条提质和增量并行的发展模式,持续深入推进“分院+基地”建设工作,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先后建立了自贡、梧州等飞行训练基地,不断扩大训练规模,不断增强能力建设,分享中飞院安全管理经验,推进中国特色飞行员培训体系的完善,为国家培养更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品德高尚、身体合格的飞行人才,从而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助力民航两翼齐飞,贡献民航强国建设。

16.jpg

目前,哈尔滨基地拥有飞行教员21名,教学机队规模25架。正在有计划的扩大师资力量以及机队规模。当前首先要努力保障基地的正常运营,提高飞行效率,积极开展省内支线机场的转场运行,在机场运行环境、空域资源、管制条件和限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为增加辅助运行基地做前期的考察。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技术精、作风硬、风气正、氛围浓的教学队伍,把提升教学能力、深化飞行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公司抓管理的具体着力点。今后将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同中飞院相关专业继续保持深度合作交流。希望未来我们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中飞院·北大荒哈尔滨基地的培训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大荒飞行学院院长

主任教员:狄金栋

17.jpg

作为飞行教员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想尽一切办法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精进飞行技术,提升教学能力。在2019年9月为期一个月的中飞院新教师培训学习中收获颇丰。我们也积极地利用了这个阶段坚持每天讨论、练习以及对教学法、规章、程序的完善与协同。2020年5月我们如期的进入了新机型SR-20的训练当中,经过四个多月的训练,我们坚持每月按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对当月的飞行运行进行评估并将暴露出的问题加以完善。目的就是为了迎接中飞院第一批学员的到来。经过这一年多的努力,我们教员队伍都很有信心在第一批学员毕业时,能交回中飞院一份满意的答卷。

——飞行教员:姜杉

18.jpg

来到中飞院哈尔滨基地训练,在下车的一瞬间,我立即喜欢上这里,晚霞如火,侯鸟高飞,习习晚风,就连呼吸的空气都格外的清新,进入宿舍,眼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老师、教员也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他们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讲话中,我们也渐渐认识了北大荒这个我们学习飞行的地方。这里为我们今后的飞行学习提供了完备的保障和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在教员谆谆教诲之下,在自己的刻苦训练下,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完成飞行训练学习,早日圆飞行之梦!

——飞行学员:韩雍

18.jpg

得知到哈尔滨基地进行飞行训练,当时心里有些忐忑,担心来到以后不适应。但来到这里以后,我打消了所有顾虑。基地所有的硬件设施非常完善,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安排也非常细致。基地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重视,为我们铺好通往蓝天之路。在这里,我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深知这样的环境更应该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飞行技术,地面苦练,空中精飞,不负厚望!这里是我开启飞行训练的地方,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将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飞行学员:王德超

来源:微信 作者: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Related posts

关于2022年颁发港澳台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

一潼

民航局对肯尼亚航空再发熔断指令 累计熔断将达6周

一潼

首都机场电子进程单系统顺利完成第二阶段优化调整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