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全向信标等空管项目完成行业验收

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全向信标/测距仪台更新、甚高频通信设备更新、气象设备改造工程行业验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部门,民航专业工程西南地区质检站,民航云南监管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及第三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

1.png

行业验收会上,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围绕三个工程的工程概况、主要工程、变更情况、整改内容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行业验收组分别进行工程完成情况、工程投入运行前准备情况、工程概算执行情况及档案资料收集归档情况的验收工作。通过现场走访验收,行业验收组在验收总结会议上宣布了对三个项目的验收情况检查意见:全向信标/测距仪台设备更新和甚高频通信设备更新工程通过行业验收,气象设备改造工程在完成整改项后通过行业验收。

2.png

据悉,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原所用全向信标/测距仪台设备于1999年5月机场通航时投入使用,甚高频设备于2008年投入使用,至今均已投入使用10年多。近几年来,随着使用年限的不断增加,加之迪庆高高原机场特殊的气候环境,设备老化严重,运行效果大不如前,设备性能降低,故障频发,给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带来极大隐患。为此,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全向信标更新工程、甚高频通信设备更新、气象设备改造工程先后推上日程。根据上级批复,按照施工流程,全向信标/测距仪台更新工程总投资1152万元,于2019年8月6日开工,2019年12月17日完成设备调试和试运行检验,2019年12月26日完工,并于2019年12月31日进行了投产校验;甚高频更新工程总投资159万元,于2018年11月10日正式开工,2018年11月19号工程基本完工,于2018年11月20日进行预验收,2019年1月10日完成竣工验收;气象设施改造工程总投资829万元,于2018年6月14日开工,于2018年10月29日全部完工,2018年10月30日进行了初验。

5.png

在后续工作中,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将立即开展项目整改工作,尽快将三个更新项目投入运行,从而进一步提高空管系统运行保障能力,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助力航空口岸临开目标实现。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上饶机场召开安全管理委员会暨航空安保委员会会议

一潼

董志毅会见山西省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一行

一潼

冯正霖赴首都机场督导检查冬奥会出港高峰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