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3.jpg

记者日前来到正在施工建设、位于湛江市吴川的湛江新机场建设工地,实地探访湛江新机场建设情况。

  据悉,湛江新机场的选址位于湛江市吴川市境内。靠G15高速、南靠茂湛铁路,距湛江市直线距离32公里,距茂名市直线距离38公里,距化州市、吴川市直线距离21.3公里,距廉江市直线距离32.6公里,距遂溪县直线距离36.3公里,距坡头区直线距离29.7公里,区位条件优越。

4.jpg

新机场效果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此外,湛江新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主要服务于湛江、茂名及粤西地区其它城市的航空运输业务,兼顾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使用。机场的飞行区指标为4E,主要使用机型为B737、A320系列C类飞机及B777、A330等E类机型。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项目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施工。据预测,新机场到2030年吞吐量将达到5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6万吨、飞机起降量4.74万架次。

  湛江新机场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郭翔宇 梁妃忠

Related posts

广西干支线机场即将有系列动作 玉林贺州将建设机场

一潼

董志毅赴湖北恩施调研机场迁建工作

一潼

伊宁机场获评“全国禁毒示范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