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喜获2020年云南省网络攻防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原标题:集团公司喜获2020年云南省网络攻防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9月9日,“滇峰对决-云南省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昆明举行。集团公司代表队“蓝天卫士shell队”和“天健队”分别获得现场攻防赛三等奖和云端竞技赛优秀奖。

8.png

本次大赛以助推云南省“新基建”和“数字云南”建设为基本要求,以“筑‘云’上安全屏障,助数字经济腾飞”为主题,旨在为社会各界的安全从业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建、共享云南网络安全生态圈价值,共同促进云南网络安全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现场攻防赛和云端竞技赛,自8月18日公开发布竞赛邀请后,不到20天时间,就吸引了74支省内外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资格争夺赛,最终有30支队伍晋级现场攻防赛,进行最终的“滇峰对决”现场攻防赛。集团公司代表队“蓝天卫士shell队”从7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总排名第5,获得现场攻防赛三等奖。随后,集团公司代表队“天健队”在9月10日进行的云端竞技赛中通过激烈角逐和竞争,获得优秀奖。

9.png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在大赛中强调,当前网络攻击技术和手段正随着科技进步而不断演变,需要广大同志树立动态、综合、立体的防护理念,站在“数字经济”建设全局的高度,认识、分析、解决可能存在和即将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同时深刻把握网络安全特点、规律,以实战引领实训,打造一支维护网络安全的人才队伍。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在省网信办、省公安厅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集团公司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管控、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人才培养一直是集团公司网络安全的短板,通过参加此次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防,以赛促建,对推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建设,维护集团公司网络安全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接下来,集团公司将秉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做好集团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10.png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中川机场启用智慧航显系统

一潼

2024年华北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