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移动雷达秋季换季维护工作

9月10日至11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开展了对移动二次雷达的秋季换季工作,并借助此次换季停机的时间,完成了备件测试和系统参数优化等工作。

3.png

技保中心雷达室15型移动二次雷达,由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于2018年1月完成安装和调试工作。投产后,很好地弥补了之前的顶空盲区,是目前咸阳机场重要监视源之一。为了保证此次换季的顺利进行,技保中心雷达室人员提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换季计划并对人员分工做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从9月10日上午起,本次换季分别测试了雷达发射机、接收机、馈线等;针对之前反映移动雷达航向漂移的接收机进行更换,并对其完成测试及监测;将B通道发射机,电源等模块更换为备件,测试均工作正常。

4.png

此次移动二次雷达的换季工作,不仅发现并解决了潜在问题,使设备的运行更加安全平稳,且测试了备件及完成了相关检测,为移动雷达今后的平稳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通讯员:王若鹏

Related posts

第九届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召开

一潼

美国一男子在航班上死亡 遗体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一潼

海航集团完成风险处置相关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