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T1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召开

9月9 ~10日,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长春召开。

会议期间,专家组对长春机场T1航站楼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听取了项目编制单位——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可研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并与吉林机场集团有关部门、长春机场联检单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就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主要建设内容、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评估,并形成专家组意见。此次评估会由北京中设泛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吉林省自然资源厅、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吉林安全监督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可研报告提出了完善意见和相关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为解决长春机场现有国际运行设施紧缺问题,满足保障机场安全运行要求,更好地适应长春机场航空旅客量快速增长需要,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本次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是必要的。可研报告提出的改造方案基本合理,报告深度基本达到可研报告要求。同时建议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预测长春机场航空业务量,并综合考虑长春机场总体规划和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时序,进一步优化、完善可研报告。

据悉,长春机场T1航站楼于2005年8月正式启用,2009年启动续建工程,2011年续建工程完工。T1航站楼一期工程现已投入运营15年,续建部分也已投入运营近10年。运行过程中存在国际流程空间局促、各类管线老化、空防系统和消防系统不满足现行规范要求等问题,已严重制约机场运行效率和旅客服务品质提升。会后,吉林机场集团将按照评估会精神和专家组意见,会同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单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可研报告文本,抢抓新冠肺炎疫情的窗口期,加快推进T1航站楼改造项目,为将长春机场打造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现代化空港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潘利剑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温州监管局参与温州机场SMS外审工作

一潼

威海机场“智慧旅检”上线运行

一潼

2019年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