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联合电信运营商圆满完成主备用光路分别中断应急演练

9月9日,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联合西安电信、咸阳电信开展了主备用光路分别中断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是为确保在运营商中继运行不正常时,一线岗位人员能及时定位用户及备用链路,保障用户业务正常传输。在多方组织、通力协作之下,此次应急演练工作圆满完成。

为做好本次应急演练工作,天通公司联合西安电信、咸阳电信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应急演练中涉及到的中继和业务进行了梳理,并且对演练步骤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分析,确保演练过程中通信传输正常。13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西安电信运营商拉断主用光路,并告知天通公司值班人员,参与演练的值班人员按照信息通报流程进行上报,并通过监控查看备用光路是否正常启用、业务保障是否正常。经验证并测试5分钟后,主用路中断后备用光路始终正常运行,所有业务未受到影响。随后,演练人员又对备用光路进行了中断,经测试也未对业务造成影响。最后,值班人员向值班领导报告切换完成,主备用光路均已恢复正常,本次演练圆满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验证了故障处理流程、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检验了天通公司一线保障队伍的技术素质和处置问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检验手册的目的。

通讯员:李磊、郭凡丁、李亚林

Related posts

一架飞机在意大利机场降落时撞上鹭鸟群 引擎受损喷出火焰

一潼

大兴机场南航国际货运站竣工

一潼

降雪量较大 哈尔滨机场40个航班受影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