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进呼伦贝尔机场2020年三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9月9日至10日,集团公司负责安全的领导、机场建设管理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呼伦贝尔机场3个重点项目开展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会议听取了机场公司对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工程进度、投资完成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的汇报,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柏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家项目施工单位分别就在建工程后续工期安排和项目推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能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研究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呼伦贝尔机场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整体情况良好,但由于疫情原因工程进度跟不上投资完成的情况。机场公司各相关保障部门一是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服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二是要明确责任,限时督办。对施工任务进行工期倒排,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完成时限,由重点项目负责单位建立督办台账跟踪督办落实;三是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员投入,加强材料调度,强化施工组织,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四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有效的消除各种隐患,尤其遇见极端天气时要加强监测,及时疏散人员及机具,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督查组先后来到新建反恐处突中心及机务综合业务用房、办公楼功能分区改造、新建大型除冰雪设备库各项目施工现场3个项目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亲手测量、现场比对图纸,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会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方案。同时对在建工程的施工质量、使用石材、用料等样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导,并对各施工单位组织、协调机制和工作安排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截止目前,呼伦贝尔机场在建工程的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新建反恐处突中心及机务综合业务用房与新建大型除冰雪设备库正在开展二次结构砌筑、室内墙面抹灰工作;办公楼功能分区改造正在进行室外保温和石材龙骨的安装。呼伦贝尔机场基建建设领导小组将继续按照“保安全、保投资、保质量、保效果、保工期”的要求,切实把机场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素 报道

Related posts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预计明年初开工,“十四五”期间山东全省机场建设投资将达800-1000亿元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积极开展所辖设备测试工作

一潼

民航局发布《民航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写规范》(MH/T 5045-2020) 民航基建 3天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