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开展离港故障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员工队伍应变保障能力,确保机场运输安全、有序、正常运行,包头机场地面服务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地面服务部联动航信驻场单位共同参与,采取真实航班模拟操作。9月9日,下午15:30 分离港系统终端出现故障,此时保障航班G54893离岗数据转为备份模式,值机柜台与配载岗位立即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开展应急保障操作。演练航班不间断正常接收旅客、办理托运行李,各岗位及时监控航班数据变化,进行有效沟通,现场保障井然有序。演练于16:50 分结束,全程操作做到了分工明确、环环相扣、逐步推进。  

本次演练本着不走形式、突出实战的原则,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磨合提升了各岗位联动机制,增强了协调配合能力;更夯实了业务基础,淬炼了队伍,树立了未雨绸缪的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实战演练操作,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此,地面服务部作出了切实可行的总结与整改,重新梳理、完善了保障流程,真正做到了“实践出真知、完善补不足”,为今后的保障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续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谎称行李内有炸弹致航班延误4小时 被批捕

一潼

民航局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

一潼

民航开展5个方面工作 确保旅客春运安全顺畅出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