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开展2020年度除防冰培训工作

2020年除冰季即将到来,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于近期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除防冰复训工作,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精神,同时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及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为核心内容,聚焦“五抓住、五强化”,逐步提升维修人员的基本能力素质。

本次除防冰复训工作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理论为公司聘任的内训师进行课堂教学,培训内容包括:透明冰的形成、飞机典型表面的检查、除冰液的种类、除冰液的保持时间、以及冰点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既提高内训师的授课水平,又丰富了员工的理论知识。

实操演练以除冰车操作和新授权人员学习为重点,全员熟悉掌握了除冰车各个阀门的位置和作用,并且通过模拟真实除冰作业的方式让参训人员熟悉整个流程,加深对除冰车操作的印象。同时对除冰车操作方法进行了梳理,再次了解了该车喷洒除防冰液体及加热工作流程,在演练过程中配合车队工作人员对除冰车进行检查,确保操作台、耳机、照明系统、喷枪、安全带等基础设施完好可用,严格按照除防冰程序对除防冰液体进行加注。所有人员均上车操作,并拍照留存记录,针对未参加过除/防冰工作的新员工重点的进行了一对一带教,确保新授权人员消化理论培训知识,熟悉掌握操作要领。

在实操演练过程中,机务分公司各机务保障部负责人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针对除冰操作过程中需要改善之处、除冰操作风险,积极与除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做好经验总结和数据采集工作,逐步完善除冰操作各个流程,优化培训方案。实操演练结束后,各机务保障部召开了全员除/防冰演练分析会,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晓鸣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机场多措并举筑牢鸟防工作安全根基

一潼

军民合用机场联合鸟击防范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赵辛

吉林机场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