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善运行手册,提升导航品质

设备运行手册作为西北空管局手册体系的重要补充,是设备维护保障单位日常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导航设备运行手册涵盖了设备系统的介绍、日常维护、故障排查、应急处置、飞行校验、仪器仪表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对导航值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是对导航设备维护及日常工作行为规范和设备应急的一种补充。

为贯彻落实手册优化要求,进一步夯实员工的专业安全基础和安全意识,今年,西北空管局导航室持续开展职工每日微课堂,在值班期间由带班组织学习设备运行手册、案例分析等,随着导航室更新后的23R新设备投入使用,原有手册部分内容已不适用现阶段的工作,为确保手册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导航室召集业务骨干分别对《全向信标测距系统运行手册》、《仪表着陆系统运行手册》和《无方向信标系统运行手册》的内容进行认真的学习和梳理,并利用业余时间对其进行修订和完善。本次手册的修订,本着将日常设备维护和操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原则,从日常维护的实用性和细节着手,针对过于繁琐的流程、近期更新的规范、场地要求、新设备的投产以及导航室运行标准及程序的改进,对手册进行进一步的整体的完善,对操作的流程进行更为合理和简便的改进。另外,导航室全员参与其中,根据自身在实际运行中的体会和经验,积极发表建议,对手册中与实际工作有冲突和不完善的地方提出疑问,从根本出发,真正做到手册的合理化实用化。

设备运行手册作为导航室安全运行的重要支撑,为员工做好日常值班、应急处置和信息通报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和标准的流程;同时为新员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的途径和平台。本次对手册的修订,进一步提高了导航室设备运行保障的管理水平,提升了导航设备运行品质,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导航服务。

来源: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讯员:张萌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第三次重点建设项目月度调度会

一潼

三亚机场开展离港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一潼

冯正霖会见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一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