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将开展飞行区、供油工程行业验收

Image default

2020年9月7日,记者获悉,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以下简称“美兰二期”)将于9月8日至9日开展飞行区工程、供油工程行业验收和空管工程运行前检查。这是自7月17日完成飞行区工程第二批次竣工验收、7月30日圆满完成试飞、8月26日T2航站楼完成非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后又一个标志性节点,为尽早投运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即将验收检查的飞行区工程(机场工程)业主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供油工程业主为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空管工程业主为民航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

  据介绍,飞行区工程是美兰二期第一个开工建设的主要工程,也是第一个开展行业验收的主要工程。9月8日至9日验收检查工作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海南监管局相关领导组成验收委员会,联合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组成5个验收组,对场道工程、目视助航设施及供电工程、公安消防安检工程、供油工程、空管工程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验收。

  目前,美兰二期及空管、供油业主单位已充分做好迎检验收准备工作。

  美兰二期飞行区工程: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可起降世界上最大型号的民航客机A380,包括一条长3600m、宽60m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72个机位(其中近机位35个、远机位14个、货机位3个、维修机位20个)。一跑道和二跑道相距2100m。供油工程:美兰机场现有机坪加油管线14.4公里,加油栓井136个。美兰二期新建机坪加油管线长12.1公里,新增加油栓井102个。美兰二期供油工程投用后,机场管线可达到26.5公里,加油栓井共238个。空管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工程。

供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杨弼 

Related posts

盘点全球游客最多的十大机场 北京机场位列第二

赵辛

民航局关于印发《“ 十四五” 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

一潼

中南局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