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消毒机器人进驻全球最佳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近日,擎朗消毒机器人“PEANUT”进驻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连续七年当选“全球最佳机场”

新加坡被誉为“亚洲四小龙”,是继伦敦、纽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花园城市”可以说是对新加坡的独特标签,人们一提到新加坡第一眼想到的可能就是:购物、奢侈品、国际金融城市,而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可以说是这座城市的点睛之笔,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位于新加坡樟宜,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而‘星耀樟宜’则是这座机场的点睛之笔,由建筑设计师萨夫迪(Moshe Safdie)设计,占地面积约为13.57万平方米,将新加坡作为“城市花园”的美誉诠释得淋漓尽致。里面的采光、照明与隐藏式灯具的设计更是值得业界所有同行学习与借鉴。

1.jpeg

擎朗消毒机器人助力防疫

疫情突发,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新加坡樟宜机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积极开拓创新消毒业务,因时因势谋划升级,以识变、应变和求变的工作思路,引进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品牌——擎朗智能的消毒机器人新技术应用,为机场旅客和员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机场安全新体验。

2.jpeg

据悉,该消毒机器人通过CMA认证机构的检测认证,可以实现空气+物表消毒灭菌,喷雾消毒模块;搭载10μm以下超干雾颗粒,出雾细腻均匀消毒无死角,喷雾效果满足《消毒技术规范》,空气中细菌杀灭率高达100%; 其石英紫外线灯辐射照度满足GB19258要求,满足《消毒技术规范》,每支辐照强度200W/cm +。消毒机器人PEANUT可在机场航站楼内自由移动,对洗手间和电梯间等高风险区域进行重点消毒清洁。可以在15分钟内对1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消毒,并且机器人不会疲劳,充一次电能够持续运行4个小时以上。

3.jpeg

擎朗智能表示:“我们很高兴消毒机器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年初疫情比较严重,3月份公司用一个月时间研发出了这款机器人,一来是看到了市场需求,二来也想为防疫出一份力。”人工消杀病毒存在暴露感染风险,消毒液也可能对人体产生伤害,机器人自动消杀避免了这一问题;且消毒机器人6组雾化喷头360度环形喷洒,15L超大容量消毒液存储箱,使用过程无需频频加液,此外,机器人还具有智能防干烧功能,低位液报警提示防干烧,极大提高消毒作业的效率及安全性能。

新加坡樟宜机场表示,尽管航空交通受到疫情影响,但机管局仍竭尽全力为所有使用者提供安全的机场环境,未来将继续研究不同的新措施,加强机场消毒工作。

来源:砍柴网

Related posts

昆明长水机场启用非接触监测体温心率呼吸智能系统

一潼

华为发布机器视觉下一代摄像机及2020年新品

一潼

再获专利!白云信息“民航自动广播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