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期间查获特殊打火机

5.jpg

项链式打火机

为了使全员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大比武为契机,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筛查、内部测试、安全教育等,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敏感意识,确保在工作中有效识别违禁品和危险品,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查获特殊打火机。

近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小路在三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执行手检任务时,她在检查到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颈部的挂饰时,探测器发出强烈警报,手检员小路秉持不排除疑点不翻过的原则,先是询问该名旅客这个挂饰是否有其他功能,这名旅客言语模糊立即引起了她的注意,征得同意后小路将该物品进行X光机检查后,确认该物品为挂脖式打火机。经对旅客及随身行李进行复查确认无异常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对旅客讲明相关规定后,旅客表示理解并主动将打火机自弃,旅客放行。

首都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相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请您在出行前,做好行李自检,避免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现在市面上的打火机种类很多,款式五花八门,因此,安保公司针对目前旅客携带违禁品种类多,样式新的特点,要求各部门利用“安康杯”活动的机会加强新型违禁品培训,丰富员工业务视野,提高员工业务技能,为确保空防持续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鑫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T1航站楼将进行改造

一潼

陕西监管局与西安机场就推动大安全应急框架开展座谈交流

一潼

华东空管局召开2021年度安全运行工作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