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拉善机场首次查出打火机式电子U盘点烟器

8月28日,阿拉善左旗机场安检员在对一名旅客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随身行李中有一个类似电子点烟器的物品,十分可疑。随即同开包员进行开箱包检查,从包中查获一个外形与一次性打火机十分相似的电子器具,上半部分可以取下,下半部为电子优盘,还可插入内存卡。

经开包员仔细辨认,确认此物品为打火机式电子点烟器,且带有移动存储功能,具有很高隐蔽性,属于火种一类,与火柴、打火机一样会威胁航空安全,是禁止航空运输的。安检员当即告知该旅客禁止携带火种乘机的相关规定,该名旅客立即进行自弃处理。航班结束后当班操机员立即组织在岗安检员利用此次查获的实物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此次查获的违禁品,充分体现了阿拉善机场航空安保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安全检查标准不降”的工作作风。下一步,航空安保部将持续加强各类违禁品、危险品相关培训工作,提升安检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特殊时期的安检工作不出纰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徐丹丹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全力做好初雷天气气象服务

一潼

华夏飞机工程首次对外展示机载卫星通信系统

一潼

两男子“黑飞”无人机被公安机关处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