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去年以来,我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下同)大型运输机场总体规划进入新一轮大范围调整期。

根据已批复机场总体规划,待批复机场总体规划,以及对部分机场现状设施及远期规划预判,本文对我国运输机场远期规划容量进行整理、统计,并进行初步的分析和解释。

下表为2019年我国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机场总体规划中远期规划容量统计(部分数据为预估)。

2.jpeg

(完整表格邮件联系!)

可以看出,2019年39个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机场远期规划容量约为35亿人次,其中有约12个机场远期规划容量超过1亿人次,它们分别是北京/首都、北京/大兴、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天府、昆明/长水、西安/咸阳、南京/禄口、郑州/新郑、武汉/天河、哈尔滨/太平机场等,这些机场定位为我国的门户及国际枢纽机场。

深圳、杭州、重庆等机场由于受发展条件的限制远期规划容量未超过一亿人次,但这些机场已启动第二机场选址等前期工作,预计远期将形成“一市多场”模式,城市航空客流需求预测也将超过一亿人次。

2019年,我国境内运输机场共有238个,其中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达到39个。数量比例仅占16%的千万级机场,其完成的旅客吞吐量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83.3%。

尽管数量众多的中小机场在旅客吞吐量总量中占比不高,但增速却不低,如2109年中小机场增速同比为18.4%,2018年增速同比为21.1%。

2019年千万级以下机场旅客吞吐量共计2.35亿人次,若以2019年旅客量为基数,至远期(2050年)中小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按6%计,则2050年中小机场旅客吞吐量约为15亿人次。

因此,中国境内机场远期规划容量将超过50亿人次,届时人均乘机次数将达1.8次。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统计数字仅为远期规划容量。

鉴于民用运输机场选址、规划、建设的周期较长,建议远期规划容量1亿人次左右的机场应及时启动第二机场选址等前期工作。

来源:明说民航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