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高级场面引导与机场地图数据库融合应用试点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1.jpg

全媒体本网讯(孙瑶)8月28日,高级场面引导(A-SMGCS)与机场地图数据库(AMDB)融合应用试点启动会在郑州召开。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数据公司,中南空管局、河南空管分局,郑州机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高级场面引导与机场地图数据库融合研究进展、试点分工及准备情况。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各缔约国须提供AMDB数据,并可将其用于高级场面引导、地面交通告警和预防跑道侵入等应用场景,AMDB作为实现A-SMGCS各项功能的数据基础,可向A-SMGCS提供空、地一体的机场地图数据,将有助于构建飞行员和管制员共同情景意识,实现空管、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智慧运行。河南空管分局和郑州机场此前已在诸多新技术应用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在郑州机场进行试点,将为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成果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张勇指出,开展《AMDB制作及发布规范》研究编写和实验室产品研发,实施AMDB与A-SMGCS融合应用试点,是民航空管系统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开展四强空管建设,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践行三个敬畏要求,服务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张勇强调,A-SMGCS与AMDB的融合应用是数字化航空情报产品与管制应用对接的全新尝试,各部门要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加强数字化航空情报数据对空管运行的支撑作用,在试点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理念,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确保试点工作和日常运行同步有序进行,参与试点的各部门要做好技术储备,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加强对人才、标准和规范的引导,发挥此次试点工作的标杆和示范作用,为丰富A-SMGCS与AMDB融合应用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记者:吴鑫矾

Related posts

未雨绸缪抓培训,防火消防保平安

一潼

普洱思茅机场新建职工倒班房、中心配电站增容改造、航管综合楼改造工程顺利封顶

一潼

无惧疫情:山西空管分局开展防跑道侵入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